沿江多名教师参加市“双百行动”企业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市科技工作者帮扶企业优化升级“双百行动”,我校产学研办公室副主任、市发明学会党支部书记宋士华、电子学院彭晖博士、机材学院教师赖亚汝、肖静、梁伟杰等深入多家企业一线开展校企合作活动,促进九江市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3月28日,宋士华与浔阳区科技局长王志宝到九江市九星体育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活动。公司综合行政部、技术研发部和采购部负责人与宋士华进行了相关技术咨询。宋士华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产教融合等问题与公司综合行政部经理房星等进行了技术交流。3月31日,宋士华、彭晖、梁伟杰与江西三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付星赴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6354所(九江市精密测试技术研究所)开展市“双百行动”对接活动。中船九江6354所负责人吴国亮会见了宋士华一行。科技研发部部长李大琦召集产品设计部、产品开发部等四个部门的负责人与我校科技服务队进行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座谈。经过研讨和实地调研,双方已达成合作意向。我校科技服务队彭晖等正进一步论证6354所提出的技术需求。4月20日,宋士华应邀深入江西瑞昌森奥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产教融合和培养方案调研。公司董事长王贤长等与宋士华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各类科技项目申报、中国发明创新成果奖申报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4月9日下午,市发明学会秘书长赖亚汝陪同我校机材学院肖静老师深入濂溪区九江新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双百行动”帮扶活动,新联集团是我市本土机械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在疫情期间为“雷神山、”“火神山”等疫区重点项目提供钢材保障。新联集团王星总经理亲自接待,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情况,以及面临的关于原料物资、外贸订单、物流运输、技术更新等各种困难。双方就省市科技项目申报合作、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设备升级改造、专利合作申报等事项进行了协商,达成了合作意向。4月28日,肖静、赖亚汝应邀赴九江中科激光技术研究院开展“双百行动”对接活动。双方达成了初步共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研究产业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