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对外服务基础

电子工程学院是在原九江财专电子工程系和原九江师专物理系的基础上组建而成, 学院涵盖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四个一级学科,其中通信与信息系统(二级学科)为学校“十一五”重点学科。学院现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三个本科专业,应用电子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三个专科专业,目前在校生 1444人,其中本科生 672人。学院下设办公室、教学科研管理科、学生管理科、团委、实验室及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电工电子四个教研室。

电子工程学院拥有一支研究领域广泛、中青年相结合、勇于创新的教学和科研队伍。现有专任教师50余名,其中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11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19 人,在职攻读硕士学位34人,所学专业涉及自动化、控制、电子信息、通信、电工、电气、光电子、应用电子等方面。

学院现有各类专业基础和专业实验室34间,面积超过5000m2,设备总值超过700万元,承担着学校各专业本、专科学生电子类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及20余门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是九江学院最重要的基础及专业实验课教学实验室之一。2006年电工实验室被批准为校级“十一五”重点实验室。电子工程学院开放实验室面向全校学生实行全天候式开放,并安排专门老师进行指导。

电子工程学院注重培养本科生坚实的数理基础、良好的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专科生以专业技术应用能力为主线来设计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和培养方案,使学生具有熟练的职业技术技能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学院历届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西省电子设计竞赛、江西省现场电子制作赛等赛事中均获得优异成绩,2004年度1人获省赛二等奖、4人获三等奖;2005年度3人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西赛区)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7人获省电子电脑大赛电子设计赛三等奖;2006年度2人获电子设计制作赛三等奖,2007年度3人获省电子电脑大赛电子设计赛一等奖,3人获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江西赛区)三等奖。学院历届毕业生历来以作风踏实、知识面宽、动手能力强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电子工程学院近几年共发表论文近200篇,其中省级以上核心期刊百余篇,SCIEI收录近30余篇,ISTP收录3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2本,获国家级专利2项;完成国家级设计一个,省级设计一个;完成各级科研课题26项。特别是近几年我院重视科研工作,特别是随着人才引进及科研团队的初步形成,电子工程学院的科研工作得到了迅速发展。在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aptive Control and Signal ProcessingWireless Personal Communications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 on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电子学报》、《通信学报》、《传感器技术》、《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工业仪表与自动化装置》、《中国机械工程》、《计量学报》等国内外期刊与IEEE年会、WCICA会议、ICSP会议、ISNN会议、ICCCAS会议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约100余篇。2005年度—申报省级课4项(批准3项),校级课题5项,省级课题结题2项;发表论文26篇(核心论文13篇)。2006年度—我院申报省级课题5项(已批2项),校级课题立项5项,省级课题结题1项;撰写学术论55篇(其中国际核心2篇、国内核心15篇,国际学术会议4篇,CSCD核心7篇,3类权威期刊2篇, SCI收录2篇,EI收录6篇)。2007年度—已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已批2项)、省教改课题3项目(已批2项)、省卫生厅课题1项(已批1项);目前已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国际核心1篇,国内核心5篇,国际学术会议3篇,CSCD核心3篇, SCI收录1篇,EI收录3篇)。

可提供的服务:信号处理、自动控制、通信等方向的电子产品与设备研发与设计、PCB板设计、电子类技术人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