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教师积极开展市“双百行动”产学研合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产学研融合,5月18日下午,产学研办公室主任胡慧、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樊红社赴江西飞凡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接九江市“双百行动”企业帮扶活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校企合作和技术服务。

公司董事长王强会见了胡慧主任一行,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公司发展前景、在研项目等,并就企业在虚拟现实互动方向技术人才培养、AR、VR、交互系统开发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具体困难做了深入探讨。胡慧就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企业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问题与王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获悉,2019年在公司努力、科技专家帮扶和我校大学科技园的支持下,2019年12月公司成功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随后,胡慧一行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实地进行了技术指导。通过调研与研讨,双方就技术开发、企业技术人才培养、科技项目和专利合作申报等事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江西飞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数字动漫制作、AR、VR、交互系统开发为主的科技型新兴民营企业。2018年4月,公司荣获九江市首批市级创新创业类人才工作示范点;公司制作的 “九江《白鹿洞书院》三维仿真动画 ”在2018年江西省文化创新大赛中获得数字文化创新金奖;2019年12月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与我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几年共为我校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0余人。

为贯彻落实省市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5月21日,由化环学院吴中伟、吴传保、尹宁宁三位博士组成的市“双百行动”科技服务队一行来到共青城市高新科技企业江西璞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和项目对接活动。


共青城市高新区科技创新服务局唐力局长热情会见了服务组成员。公司叶总和蔡总与吴中伟一行进行了合作洽谈,并陪同进行技术问题调研。


双方就校企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吴中伟一行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现场对接服务,提出了新材料研发和技术创新方案,并商定近期尽快签订合作协议,开展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研究产业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