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学术活动月”第二场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术活动月”部署,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营造优良的学术研究氛围,信息学院组织系列学术讲座活动。11月30日下午,信息学院在文友楼424举办了第二场学术讲座,史姣丽副教授、周才学副教授做了题为《云存储下多用户协同编辑访问控制》、《标准模型下基于身份的广义代理签密》的讲座,讲座由高光勇博士主持。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史姣丽博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从云存储下数据访问控制模型、多用户协同编辑访问控制等方面进行阐述,重点讲述了ABE的发展过程,从Fuzzy IBE、KP-ABE、CP-ABE、层次ABE到HABE;也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进展:用CP-ABE技术实现细粒度访问控制。最后也提醒做科研的老师,要注重创新。

 

 

 

  周才学老师在密码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就有3篇文章被SCI收录。讲座开始,周老师就自己的讲座题目“标准模型”、“基于身份”、“代理签密”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解析。同时也介绍了基于身份的广义代理签密是基于DBDH、CDH两个困难问题而设计的方案,通过与其它方案比较,这个方案对有大量用户的系统、存储空间受限的情况有较好的效果。

 

 

 

  精彩的报告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在场老师与同学们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触颇多、受益匪浅,相信本次的学术活动会进一步浓厚崇尚学术风气,强化学术交流,凝聚团队实力,拓展教师研究视野,进而为实现学院的“十三五”规划而努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