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3日-15日,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九江市远洲国际大酒店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九江学院党委郑翔书记、广东省科学院周克崧院士、江西省科技厅条件财务处卢荣处长、广东省科学院刘敏教授、东北大学王福会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长久教授、甲兵工程学院张伟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熊天英研究员、南昌大学刘莹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刘光明教授莅临会议,九江学院纪岗昌副校长、教务处马明亮处长、科研处王侃民处长、财务处耿广猛处长及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张德勤院长等受邀出席了会议,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九江学院副校长纪岗昌教授主持。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福会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九江学院党委郑翔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莅临会议的周克崧院士、卢荣处长及该领域著名专家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九江学院的概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学校高度重视内涵建设,围绕创新创业大力实施特色教育,通过科研配套政策和领导听课等系列制度措施促进科研、教学及人才培养,取得了显著成效。郑书记对工程中心给予殷切期望,对中心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周克崧院士介绍了材料表面再制造领域的发展背景及现状,对工程中心的人才队伍建设、研究规划和研究目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指导,要求中心的工作与地方的企业、国民经济相结合;加强与国内院所、高校实验室的交流与合作。周院士结合自己的多年科研工作体会,对中心研究人员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中心工作人员找准定位潜心研究,求真务实持之以恒,发挥团队精神开拓创新。

 

 

  省科技厅卢荣处长到会祝贺,对周克崧院士及出席会议的专家们表示了热烈欢迎,肯定了九江学院近年来科研平台建设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对工程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成立了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工作章程》和《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装甲兵工程学院徐滨士院士、广东省科学院周克崧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丁传贤院士为学术委员会顾问。东北大学王福会教授当选为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李长久教授、广东省科学院刘敏教授和装甲兵工程学院张伟教授分别当选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宫声凯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熊天英研究员、南昌大学王雨教授、南昌大学刘莹教授、江西理工大学刘政教授、江西科技师范技术大学向军淮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刘光明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李月明教授、九江学院纪岗昌教授、马明亮教授及王殿元教授当选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纪岗昌副校长就“工程中心建设规划与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进一步研讨了工程中心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方向、定位、自身特色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对工程中心的建设规划和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心的下一步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战略性的意见和建议。

 

 

  东北大学王福会教授作了题为“科研创新与人生感悟—几种防护涂层技术及应用”的主题报告。王福会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科研经验,介绍了高温功能涂层制备、工程结构材料在苛刻海洋环境中腐蚀及高温合金纳米涂层等相关研究工作。西安交通大学李长久教授作了主题为“若干调控热喷涂涂层结构的新方法”的报告。李长久教授介绍了等离子喷涂制备陶瓷致密涂层,超高温金属熔滴获取、金属自连接涂层制备及基于原位喷丸效应

| 1 2 > >> >>|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