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材学院获批九江市留学人员成果转化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经九江市留学人员创业园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现场考察和会评等相关环节,机材学院段兴凯博士申报的“船舶余热发电”项目获批九江市留学人员成果转化支持计划立项资助(成果转化对接单位: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开展科研工作

 

该项目的成功获批与近年来机材学院不断加强教师在国内外的科研交流和校企合作密不可分。在国际科研交流方面,段兴凯博士先后通过国家公派、江西省百人远航工程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美国普渡大学研修学习。回国后,在科研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在科研项目、学术成果、能源材料及器件的研发方面也获得了较大地提升。

                            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智能车间与工程技术人员交流

 

在校企合作方面,机材学院始终秉持鼓励博士教师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技术应用,技术攻关和生产状况,瞄准校企合作的交汇点。该成果转化项目基于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的生态优先理念,开展可行性调研分析,挖掘船舶行业的能源再利用,努力打造绿色船舶,从而实现校企共同发展。

 

                               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某船舶主机舱内开展工作

 

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是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江西省重点船舶制造基地和龙头企业,是中国船船工业协会的成员单位及江西省船舶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现有钢质船舶、玻璃钢船舶及制品和舾装件3条生产线,完全具备2万吨级以下各类船舶生产建造能力,修造船设备设施完整,满足船舶生产企业国家标准一级二类企业要求,是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研究产业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