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首批学生复学已确定 临床医学院召开返校复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经过前期周密准备,通过九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复学工作督查组和浔阳区疾控中心督导验收,省教育厅批复我院2020届157名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于4月29日-30日返校复学。


4月24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返校复学动员及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耀防,我院党委书记张南华,副院长胡志坚、欧阳庆雯出席,学生科、团委、教学科、总务科、宿管科、保卫科、医务科、院感科、人事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南华主持。

杨耀防副校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和校党委关于做好返校复学工作的要求。他指出,有序安排学生分批错峰陆续返校,是上级基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做出的重要决定。全体教职工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紧绷安全弦,严格按照省厅指示批示精神,以对师生、学校和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督查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他强调,要遵循返校复学方案,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第一要有信心,有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不害怕不畏缩,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第二要有准备,明确工作职责和管理责任,确保责任上肩压实、任务落地落实;第三要有能力,要熟悉返校复学方案,尽职尽责,真抓实干,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

 

 

张南华书记对返校复学工作的要点和细节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提出,我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是九江学院乃至九江市首批返校复学学生,复学工作将成为其他院校模板,所有工作人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将各项工作明确责任到人。他对学生返校通知、防控知识教育、健康打卡、闭环管理、消毒知识培训、学生用餐、健康宣传等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责成相关部门快速落实。他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环节和处置流程,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精准落实防控举措,进一步排查隐患、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常态化闭环防控机制;同时用心做好抗疫思政教育和心理疏导,积极组织好“抗疫思政第一课”。

 

 

 

胡志坚副院长、欧阳庆雯副院长分别就教学、医务、后勤等相关职能工作向各对口职能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大家务必要将工作踏实做好,将各项管理措施、突发状况都做好预案,认真进行实地演练,确保学生安全平稳返校。


学生科科长燕碧波宣读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复学工作督查组和浔阳区疾控中心的整改意见以及我院整改情况,对2020届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春季返校各责任部门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

 

各相关职能部门将前期复学准备工作和整改工作一一做了汇报,大家都表示,一定会按照春季开学领导小组制定的开学方案落实各自责任,继续发扬我院“抗疫”精神,将学生春季开学工作各环节认真做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研究产业研究中心